close

缺牙小子和低頭媽咪

就在我出院的第三天,乖乖的趴在家裡,Kelvin打電話告訴我,學校通知他,小Bi的門牙摔斷了,現在要送到榮總。我聽了又急又怕,要送榮總,很嚴重嗎?眼見學校就在對面,我卻不能出門。打電話向美鈴求救,請美鈴去幫我看看狀況。也在學校電話系統中三找四找,讓我找到小Bi,小傢伙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哭了,我安慰他不要哭,他哭我也會哭,我哭眼睛會瞎掉。從老師口中知道,小Bi和同學在玩,不小心跌到地上摔斷門牙。

 

美鈴和Kelvin同時到達學校,我請他們先送去文輝長老那,因為他是牙醫,如果情況嚴重他會幫我們處理。

 

文輝長老也很快幫我們處理好,晚上就幫他做好一個暫時用的牙套,觀察一個禮拜沒有牙痛,應該沒有傷到神經,就粘上一個可以用比較久的牙套。真謝謝文輝長老,在我家兵荒馬亂時幫了大忙,否則Kelvin大概要忙昏了。

 

事後我問小Bi,怎麼摔的?他說,他和同學想有什麼遊戲是兩個人玩的,於是就想出兩人手拉手轉圈圈,因為離心力大,小Bi覺得速度太快要求停下來,他同學馬上停下,小Bi手一滑人飛出去,撞到地板,牙齒就斷了!!

 

他看看自己,告訴我,這樣也不錯,這種造型沒人有……….

快暈倒了!!

 

事後的訓誡當然是有,常常告訴孩子,每次發生意外都是說:我是不小心的。每一個意外當然都可以很無辜說不小心,可是有些不小心所造成的遺憾是永遠無法彌補的。所以聖經教我們要遠離惡事。

 

我當然知道說一次是沒用的,哪個小孩說一次會記得,以上的話我不之說過幾遍,只好不厭其煩,再三叮嚀,難怪有人嫌老媽囉唆。發生事故,只好自己承擔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可是這善良的小孩告訴我,老師會在班上罵跟他一起玩的同學,他覺得這件事情他也有錯,不能一起陪同學被罵,他心裡很難過。晚上他同學打電話來,他居然告訴同學:「我媽沒有生你的氣,你不用害怕。」我的小天使,他的善良真讓我心疼。

 

第二天上學,牙套粘好,他回到班上,不想讓同學擔心,於是大喊:

「真正的小Bi又回來了!!

 

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