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開心的事……我終於可以擡起頭,可以彈琴和看書了。

 

去年1220日晚上在練聖歌隊時,我隱約感覺右眼有一小片看不見,我以為自己太累,晚上回家趕快睡覺。隔天一早起床,發現沒有好一點,但是21號是教會的聖誕讚美禮拜,晚上還有慶祝會,我顧不得多想,還是去教會了。到了下午,我覺得不太舒服,告訴文輝長老我一隻眼睛看不到,不知道怎麼了。可是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所以我一直撐到晚會結束,沒再說半句。回到家我發現我右眼只剩十分之一的視野,其他都是黑的,因為自己是高度近視,所以大概心裡也有個譜。上網去查,覺得八九不離十,應該是視網膜剝離。

 

星期一Kelvin沒去上班,陪我去醫院檢查。初確定是視網膜剝離時,我心裡又害怕又沮喪。在這個時候,我第一個就是去尋求主的安慰。我知道凡事都有神美好的旨意,我求神讓我在這件事情上讓我看見祂的美好。禱告完,我的心交托了,選擇在馬偕開刀,別人所介紹的醫生,根本掛不進去,我知道我的狀況不能拖,於是請人工掛號的小姐幫我找醫生,這位素未謀面的小姐幫我掛詹維均醫生,我就這樣去看了。其實在醫院出出入入那麼多年,我相信在大醫院能掛牌看病的醫生能力應該都不差,有名氣的醫生不一定有很多時間給我。我更相信這時的我站在上帝的手中,祂會藉醫生的手醫治我,是不是名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相信我在神的保守中。因為神給我的平安,所以我能微笑的告訴我周圍的人,叫大家不用擔心,要為我禱告,我準備開刀去了。

 

星期二下午玉蘭姐陪我去住院。晚上牧師帶著教會許多兄姐來幫我禱告。牧師說,我是我們教會的過動兒,終於被神強迫休息。我跟他抗議說,我是天使,不是過動兒。星期三下午兩點半我就進手術房手術。因為我的膽子實在太小了,雖然醫生跟我說,我可以局部麻醉,我最後還是選擇全身麻醉,因為我害怕醫生動刀時跟我說,痛的時候舉手,再補一點麻藥,太可怕了。全身麻醉只要麻藥打一針我就暈過去,醒來右眼包起來,已經開好刀了,真幸福。然後所有的記憶都變成片片段段,我記得文輝長老夫婦來看我,Kelvin叫我吃東西,羅榮光牧師在不知道哪一段記憶中進來,我在吃東西,淑惠姐幫我擦鼻涕,東西怎麼吃完的也搞不清楚,後來羅牧師幫我禱告。之後美鈴出現,Kelvin不知何時離開。我昏昏沉沉睡了一覺之後,意識就全部回來了,可以和美鈴聊天了。只是鼻涕一直流,醫生說我開的是眼睛,眼睛跟鼻淚管相通,所以一直流鼻涕。從這天開始,我都必須採用俯臥的姿態,頭低低不能抬起來,趴著睡,臉也要是正向往下,坐著也是要頭朝下。

 

這次我出了狀況,卻讓我感受到許許多多的愛,星期四開始,我的訪客就沒斷過,我是不能哭的,但是我看到那麼多關心我的人來醫院看我,我的心裡真的好感動。最捨不得是讓我的爸比媽咪擔心。美眉剛好從加拿大回來,也陪我住了一晚。小珠珠從台中來陪我。Karen第一個跑來看我,哥哥和嫂嫂也從美國打電話關心我。大家都來幫我加油打氣,水果多到我們一家人一個月也吃不完。我感謝主讓我有這麼好的教會生活,有人陪我住院,陪我回診,有人拿肌肉鬆弛的藥和藥膏讓我紓解整天低頭的肩頸酸痛問題。有人幫我照顧兩個寶貝。還有許多的人在幫我禱告,連遠在加拿大美眉的教會也有許多人幫我禱告,即使是身在關島的吳牧師,沒忘記他曾牧過我這隻羊,也關心的打電話為我禱告。我知道是許多人用愛扶持我。對於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說我的感謝。難怪有人得獎會在台上從上帝一路感謝到他家隔壁的阿婆,我現在就有這種感覺,真不知何以言謝。

 

我的康復過程非常好,星期六醫生就允許我出院。接下來我就是採用頭低低的姿勢長達20天,終於在今天醫生說我可以抬頭可以側睡了,這20天真讓我一輩子難忘,好像精神病患一樣,低著頭在家裡走來走去。什麼事都不能做,我整天不是坐著就是趴著,只能聽音樂,不能看書。我聽了20天的音樂,很有心得。現在我的眼睛裡仍有氣泡,醫生說會慢慢消掉。其實我現在還是獨眼貓,只是不用再低頭,醫生叫我仍不能有大動作,不能爬山、不能坐飛機、不能提重物、不能打噴嚏、不能咳嗽。可以彈琴了,但是不能彈會拆鋼琴的那種曲子,這幾天我也曾閉眼彈鋼琴,也別有所感呢!!

 

寫了很多,該讓眼睛休息了!!很多心得,很多感謝,留待以後慢慢回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