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要睡覺了!!

去和小Bi睡前談心,小傢伙卻紅了眼眶。我問他:

「小Bi,怎麼了?為什麼要哭哭呢?

「我想,我這個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天哪!!童年青春期提早發作了!!

 

媽咪:「你出生在我們家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呀!!

Bi:「哪是,妳如果沒有生下我,妳也就不需要這樣的意義呀!!

媽咪:「怎會呢!!因為有你,我才會覺得難過時有人安慰我,生病時有人照顧我,會講笑話給我聽。」

 

他還是淚眼汪汪,我覺得他似乎另有所想。

 

媽咪:「你還是覺得很難過嗎?媽咪很愛你耶!!

Bi:「妳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

 

原來媽咪還要兼任肚子裡的蛔蟲。

 

媽咪:「ㄣ….你是不是覺得你想做的事都不能完成?

Bi:「對!!我想做的事都不能完成,那我活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意義。」

 

感謝主,我還是很了解我兒子。如果是他老爸大概猜一百年也猜不出來。

 

媽咪:「有什麼事,說來聽聽。」

小傢伙馬上淚流滿面的說:「爸比答應我寒假要帶我去兒童樂園都沒有,我都快開學了。」

媽咪:「那我星期二下午帶你和姐姐一起去好不好?

Bi:「真的嗎?可以找向雲、君平、亭安(他的好朋友)一起去嗎?

媽咪:「我打電話邀邀看。」

Bi:「謝謝媽咪!!

媽咪:「那你的人生有沒有意義了!!

Bi:「嗯!!

最後我們一起禱告,謝謝上帝給我一個這樣的小天使。

 

其實心裡對孩子蠻歉疚的,這個寒假因為我眼睛開刀還在復原中,所以都沒帶他們出去玩。不過實在被他笑死,我沒料到他會這樣表達他的想法,很奇特,也很有意思,但是對一個小孩來說,實現他想做的事,就是他人生的意義。就我們大人而言,何嘗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