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道書四章9節寫著: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原本生了小米之後,沒打算再生小Bi。但是上帝就把這個寶貝小子賞賜給我們家,帶給我們許多歡樂。當兩個人玩在一起,我簡直是………

 

小米的個性比較安靜,小Bi則完全相反,自己一個人也呱啦呱啦講個不停。我看書最大的阻礙常常來自他,因為他寫功課我看書,他也能問各式各樣不同的問題,或是發表各種不同的感想,在不然就是同學之間發生的事情,講到我快發瘋了,一再的央求他閉嘴,其實心中一把火已經快上來了。小米自己在家時,她總能安靜畫畫或看書,再不就寫寫東西。小Bi在家家裡熱鬧的不得了,兩個人在一起什麼都能玩。有次我派小Bi回去陪媽咪幾天,小米就跟我說:「弟弟不在,家裡好安靜喔!!

 

最近弟弟長高了,突然發現門後有個小孔可以看到外面,這下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常常從小洞看外面。小洞的玻璃是球面設計,所以看人都有點圓圓的。這下好了,這麼好玩的東西怎麼可以不告訴姐姐。於是兩個無聊的小孩常常搬椅子,一人站一邊,在門外的人扮各種奇奇怪怪的表情,門內的人透過小孔哈哈笑個不停。過一會兒換另一個扮鬼臉,給換進來看的人笑。兩個人笑還不夠,還拉我過去也要分我笑。

兩個就是這樣玩弟弟正在讓姐姐看他的牙齒

 

我告訴媽咪,她兩個孫子好吵,從傍晚回家兩人一見面就玩個不停,吃飯也笑,寫功課也笑,一個在客廳寫,一個在房間寫也能玩在一起(寫到什麼好笑的就跑去告訴另一個),連門上的洞都可以玩。媽咪卻說:「我的兩個小孩也一樣呀!!

 

媽咪的兩個小孩?我跟小豬囉!!

 

想起媽咪曾告訴我,以前我和小豬也常吃飯時笑個不停,我也有印象,我們兩個吃飯也不知在笑什麼,反正就是一直笑,笑到飯粒掉一地,我還記得媽咪說以後要在桌下養隻雞,吃我們掉下去的飯。

照片很模糊但我有印象這是我三歲跟小豬笑到吃飯掉一地的相片

 

有兄弟姊妹真好,一起玩,一起笑,一起被罵,一起被罰。

 

小豬美眉,我愛你們。

 

下面這首同手同腳,去年媽咪開刀時,我跟小豬美眉分享過,還有在美國的姐姐、姐夫和哥哥嫂嫂們,因為小時候一起玩的歡樂,維繫了我們長大後的感情。

小時候家族中的大事就是一起去掃墓,左起:惠姐,杰,哥,我,嬪姐。

 

 

我和八個月大的美眉

 

 

又是掃墓。左起:杰,我,小豬,仁

 

謝謝爸比媽咪沒讓我當獨生女,你們的愛豐富了我的生命。美眉也一再的告訴小豆和小偉,兄弟姊妹很重要。所以,看那兩個無聊的小孩在一起玩,我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我的孩子們,記住這一刻,此時的歡笑,將是你們永遠相伴的情感基礎。我發現童年越是快樂玩在一起的兄弟姊妹,感情特別好,即使是cousin也一樣。記得看星際寶貝(Lilo & Stitch)中有一句話讓我聽了很感動.....

Ohana表示家人. 家人是不會被拋棄或遺忘的

Ohana means family, family means nobody gets left behind. Or forgotten

 

兩個無聊的小孩第一張合照
http://blog.xuite.net/pighig1005/kingwalker/15784194 

歌手:溫嵐

歌曲:同手同腳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里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里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OH..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妹妹
)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同走下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