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已經在康復中,從開刀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回想起20天低頭的日子,就好像夢境一樣,實在很難想像這樣低頭撐那麼久,日子真難過,每次飯都還沒吃完,脖子就酸到不行,吃飯吃到一半還要休息。看到爸爸都急著要他幫我按摩。有人來探望我,我低著頭,好像家中有個精神病患一樣。Kelvin帶我回醫院復診,我都覺得他好像娶了一個憂鬱症的老婆似的,頭低低不敢見人。

 

我的左眼也因為有輕微的視網膜剝離,簡單的門診手術,雷射20分左右就好了。但是一開始我的左眼也看不太清楚,我還很納悶自己老花了。手術前我並沒有老花,可是東西拿近也看不清楚,拿遠也看不清楚。嚇得我天天乖乖吃葉黃素,終於可以正常使用。

 

醫生說我可以抬頭時,像特赦令一樣。但是右眼中為了頂住視網膜的氣泡仍未消,因為會影響我左眼看東西,所以一直戴眼罩。氣泡一直到上星期五才完全消去,最近我的行動都已恢復正常,我從奶酪人進化成布丁人,最近已經可以再升格為蛋糕人了。都可以開車了,只是還不能上山和提重物。

 

右眼因為手術時的視神經細胞和視網膜位置無法貼到百分之百的正確,所以看東西有一點怪怪的,好像看一堆熊熊熱火燃燒時,上方產生的熱流,但是影響不大。對左眼有一點點影響,看書時會有點吃力,看譜時會看錯位置。但是看大東西就比較沒有影響,不過像我這種愛看書、又常常得彈琴的人,就要花點功夫克服一下難處了。書看累了,就多休息。視奏就沒辦法像以前那麼好了。所以,要我伴奏的人就要多原諒了,原諒我突然彈個錯音出來。醫生說,有的人會慢慢好起來,有的人可能就一輩子都這樣了,不過沒關係,我能再看得到已經很感謝了。

 

很感謝玉蘭姐,陪我住院,還常常給我鼓勵。說我戴眼鏡很好看,增加我的自信心。淑貞姐、吳哥陪我複診,尤其是淑貞姐,每次都陪我去。最好笑是有次我門診,她因為自己也高度近視,所以看我好一些,她便幫自己掛號也門診,哪知這麼剛好,那次門診,我們兩個兩眼都點散瞳,最後兩個瞎子在茫茫視線中,互相扶持回家。剛好隔天她還要主理讀書會,根本沒辦法看書,每次想起這件事都很好笑。

 

美眉說,妳們教會可以組個愛盲協會了。

 

是啊!!我最最感謝雪芳姐,天天來煮飯給我們全家吃。雖然說我們是有支付一點薪水給她,但是她對我們的照顧就好像是母親一樣。連星期日在教會,都幫我和孩子留菜。我飯還沒吃完,她湯已經乘來,還幫我把碗收去洗,我知道她怕我被別人不小心撞到。孩子們都很喜歡她,天天姨媽長姨媽短的。

 

還有我可憐的Kelvin,平常我六點多就要起床弄早餐給小孩吃,生病那段期間變成是他的工作,他本來工作就忙,還晚睡,一早還要忙小孩。晚上睡覺前還要幫我擦藥,幫我按摩。我常睡的腰酸背痛,動個不停,他好像跟一隻蟲睡在一起。家事都是一些拉拉雜雜的事,有時他下班還要去買日用品。現在他才知道我做這些瑣碎的事,讓他的生活更美好。

 

眼睛好了,又回到書的世界。手邊又一堆書在看,我覺得我好像不能安安靜靜的看完一本書,我可以同時看好幾本書。看完遠藤周作的深河,還有C.S Lewis納尼亞傳奇---魔法師的外甥,游乾桂的八個寶盒,史都華的超級禮物。還有看一半的有傷害沒傷痕,屬靈誤用,跟耶穌的最後七天,我真是太不專心了。

還看了幾個好看的DVD。重溫阿瑪迪斯,有一番新領受。

 

重獲光明的喜悅,讓我體會到即使是身邊最習以為常的事,都是不凡的生活英雄。因為重要,才會天天在一起,才會習以為常。所以現在要告訴自己,生活點點滴滴,都是恩典,都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