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從小就很獨立,加上學校就在家對面,所以他在小一時就已經可以自己回家,小二開始我給他家裡鑰匙,他返家都自行開門。我大多都會在家等他,他喜歡自己開門的感覺,因為這樣像大孩子。偶而幾次我有事或是陪媽咪去醫院,他也都乖乖自己回家寫功課,不用我擔心。

 

他也是個很甜的小孩,從小一就跟我要電話卡,不時也從學校打電話給我,問我:「媽咪,妳現在在做什麼?」「媽咪,我好想妳。」「媽咪,妳有沒有不舒服?….之類的話。我也告訴他,有重要事再打,可是他說:「我很想妳是很重要的事啊!!」好吧!我接受。

 

故事就發生在沒帶鑰匙和沒打電話的錯縫中。

 

我一直相信我的兒子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並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星期一,他忘了帶鑰匙,我剛好出去辦事,一接到他打給我的電話,我馬上趕回家為他開門,他告訴我他找不到他的鑰匙。星期二,他快放學前,我正好有事要出去辦,我想他沒鑰匙,還送我的鑰匙去學校給他,他說不用了,他今天有帶。我還以為他找到鑰匙了。就這樣,星期三就出事了。

 

中午前,我去碧雲姐家拿東西,我想小傢伙昨天說有鑰匙,今天應該會自己回家,而且也想,他若真的忘了帶,會打電話給我。所以我晚了一點回家。回到家,神奇小子坐在門口,我嚇了一跳,問他怎麼不打電話給我?這時我把鑰匙插入鑰匙孔,天哪!插不進去。我發現裡面有東西,神奇小子說,裡面有一塊錢,我聽了快昏倒了,這時他知道他闖了禍,開始號啕大哭。我拿一個尖尖的東西,挖出兩個一元銅板,這時鑰匙插進去了,卻轉不開。我問他到底放了幾元,他說5個。

 

我問他昨天不是有鑰匙嗎?怎麼今天又沒帶?他說鑰匙是爸比的。難怪昨天Kelvin找不要鑰匙,還要我幫他找。昨天Kelvin回家又說鑰匙在鑰匙箱裡。我們兩個都不知道是兒子拿走了。

 

後來只好去找鎖匠,鎖匠來了東挖西挖,也弄不開。他給我兩個建議,一是他從外面破壞門鎖,重新再配一個鎖,如果以我原來的等級的鑰匙,大約要花6500左右。另外就是鋸開另一邊,把門拉出來。這樣大約要4000元,門鎖這邊如果沒壞就繼續用,如果壞了就再重新做一個鎖。天哪!!那不是要花一萬多。他讓我想想再跟他連絡。我兩樣都覺得不好。

 

跟兒子坐在樓梯間。小子像鬥敗的公雞,垂頭喪氣。我問他肚子餓不餓?他裝堅強,說不餓。我拿出我包包裡的蜜地瓜給他吃。他吃了一口,我問好不好吃?他卻哭了起來,跟我說:「媽咪,我犯了錯,妳不但原諒我,還給我東西吃,妳對我太好了!!」說完,倒在我的懷裡一直哭。我實在很捨不得,又覺得他可愛的好笑。我說:「我罵也罵過了,你怕也怕死了,你已經得到應有的懲罰了。媽咪不會再罵你。只是你那麼聰明的小孩,為什麼會拿銅板去開門?」他說:「因為我看妳開浴室門都用銅板,我想我放銅板進去,再拿長長的東西伸進去轉一轉就開了,誰知道還是打不開。」我說:「虧你想的出來,如果門這麼好開,小偷就到處用銅板開門了,對不對?」小子點點頭。我問他怎麼不打電話給我,他說學校鐵門關了,他又想到辦法,所以想自己解決讓我驚喜。好了!!這下驚喜變驚嚇了。我們兩個一起坐在樓梯間禱告,求上帝差派天使來幫忙,也讓我們不再心慌。禱告後我突然想到打119

 

119派了兩位消防員,其中一位還自告奮勇要爬窗戶進去,我怕死了,萬一他摔下去,我可是賠不起。幸好我家窗子太小,他才打消念頭。還想到派雲梯車來,從我房間的窗戶爬進去。他們幫我打電話回隊上,隊上說,市議員質疑他們雲梯車濫用,所以不讓他們派雲梯車。我見這兩位先生這麼熱心,心裡很感動。最後他們建議槓開鐵條,伸手進去開。我看沒別的辦法,只好同意。

 

槓開鐵條之後,大家伸手進去開,怎麼樣也弄不開,四個人(連小Bi)都弄來弄去,弄到快放棄了。只好叫鎖匠來挖鎖了。我已經打給鎖匠,正在等鎖匠前來,誰知有位消防員不死心,伸手進去扣住門鎖,但上面的鎖拉不動,他叫我用鑰匙試看看,哇!!!!!!!!!!!!!!!居然轉開了!!原來要裡外一起才打得開。

 

小子衝進房子裡說:「房子我愛妳!」接著鎖匠來,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我對消防員先生千謝萬謝,鎖匠幫我拿出鎖裡還有三元。便事後諸葛亮的樣子,說,如果鋸開門,也不用麻煩,也不會貴...之類的話。後來我請鐵工來,他還說我為何不先找他,他可以從頂樓吊下來,我想他大概以為他是蜘蛛人。後來我們僅僅花了2000元修理鐵門。

 

最感謝上帝,因為這樣把門打開的方式,沒人想得到。

 

而且,不用拆門,不用換鎖。

神奇小子還安慰我:「媽咪,妳不要想的那麼悲觀嘛!你要相信凡事都有上帝好的安排,可能我們會遇到更不好的事,但是現在只是弄壞一根鐵條而已。因為上帝保護我們嘛!!

謝謝小天使的安慰,信靠順服的功課,小孩子總比我們單純。

 

也許有更不好的事,但是我們要相信,上帝會保守,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