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為了自己把銅板放入鑰匙孔的事情很自責,於是我告訴他,每個人小時候都曾做過笨事,像媽咪小時候也有。

他不可置信的張大眼睛看著我,心想他心目中完美的媽咪(!!兒不嫌母醜)居然也做過蠢事。他急著問我…………..

 

話說我小學二年級時,爸媽為了讓我能彈好鋼琴,買了一台全新的鋼琴給我。當年能買鋼琴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買鋼琴這件事,是父母對我的愛,所以他們縮衣節食買了鋼琴給我。

 

也由於媽咪的疼愛,在削鉛筆機還不流行的年代,我和小豬寫字的筆(那時美眉還沒讀書,還小((我一定要提一下她,要不然她會不平衡))),都是媽咪每晚一枝一枝幫我們削的,所以我也沒拿過刀片。

 

就這樣,小三那年,學校勞作課要帶刀片,媽咪第一次把刀片交給我,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可以用刀片,好像長大了一樣。然後也不知道哪跟神經不對,我到現在自己還解釋不出來------我居然拿著刀片去彈我心愛的鋼琴,在鍵盤上劃了好幾條刻痕。

 

我一向都不是調皮的小孩,此舉卻讓爸媽暈倒。我從小到大被爸處罰最嚴重的就是這次,被罰跪在鋼琴旁邊。我邊跪邊哭邊後悔,實在懊惱到極點。又不是不知道刀片的危險性,怎麼會做這樣的蠢事?後來是疼我的三伯剛好來,看到我跪在那裡,幫我跟爸比求情,才免於我膝蓋的疼痛。

 

後來我也是很心疼的看著我的鋼琴,這架鋼琴一直陪我考上音樂系,陪我到我畢業演奏,(我大學時大多在學校練琴),到我工作之後我買了新鋼琴,因為它不是那麼好彈,家裡又放不下兩架琴,所以才把它轉賣出去。媽咪對於舊琴被賣掉都耿耿於懷,結婚後我搬走我的琴,媽咪變成沒琴可彈,因為如果琴還在,她現在也可以沒事彈彈琴,所以前幾年的母親節我買了一台Keyboard給媽咪。

 

我想每個人都做過這種童年蠢事吧!!Kelvin卻堅持說他沒有,我才不相信。搞不好他也曾逃學蹲在溪邊看小魚逆流游泳,只是他忘記了,等他成為偉人我們就知道了!!

國中時我和我的鋼琴被刻的地方就是我手所彈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