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驚奇小子總帶給我不少的驚奇,他的臉被足壘球打斷下頷骨,一開始以為腫,只有冷熱敷,我帶去給牙科文輝長老看,他說咬合沒問題,我們教會的泊文醫生也開些消腫的藥,但是他還是越來越腫,我連要帶他去看哪一科都不知道,帶去骨科,骨科說,他們只看頭以下的,頭以上他們不看。天哪!!那到底看哪科?幸好泊文介紹他的大學同學謝孟祥醫生給我們,他是台灣顱顏整形外科整型的權威。

 

Bi的左臉越腫越大,我非常擔心,不知道到底怎麼了?從上星期五開始我天天帶他到醫院報到,看整型外科又看口腔外科,一下照X光,一下做電腦斷層掃描。醫生最後告訴我,小Bi臉腫起來的部分應該是血塊,需要開刀引流出來,他骨頭裂開的部分應該已經長好了,但是可能以後會凹下去,凹的多厲害就不得而知了,要看他發育的狀況,也許明顯也許不明顯,但是那些都還可以用骨粉彌補。醫生也說,小Bi這種狀況很特別,打到的是臉部骨頭最短的部分,會一直腫起來的情形倒是少見,有可能是臉部血管破裂,連矯正小米牙齒的牙醫都很有興趣知道小Bi的狀況到後來會怎樣處理。

 

Bi剛開始知道自己要開刀時,非常的害怕。我開始給他心裡建設,我告訴他:

「醫生會用特殊的方法,把你的血引出來,現在醫學非常進步,你一點都不痛睡一下就完成了。」

他問我:「那為何要打麻藥?

我說:「因為要從嘴巴裡面弄,醫生為了不讓小朋友害怕就忘記張嘴巴,或是一緊張咬掉醫生的手指頭,所以小朋友都是全身麻醉的。以前姐姐小時候照心臟超音波,也都是要吃安眠藥,睡著才能照,動一下都讓醫生很難處理。」

我還答應他住單人病房,並且會帶電腦讓他玩他最喜歡玩的摩爾莊園的遊戲,還有我會一直陪著他,開刀前會帶他去吃拉麵。他高興的要命,非常期待住院,他說,開刀簡直就像度假一樣。還因為要檢查所以開刀延期,難過的哭了!!

 

看著他腫一邊的臉,也是蠻心疼的,但是我安慰他說,你真是個特別的小孩,養你一個像養兩個,如果想看你瘦瘦的樣子,就看右邊,想看胖胖的樣子,就看左邊。他也受落這種說法,覺得自己很特別。

 

我也非常感謝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把我家小孩都成自己的小孩這樣疼愛,很多人都開口要幫我忙,也每天打電話詢問醫生跟我說什麼。泊文也幫我不少忙,幫我連絡,解釋給我聽醫生的判斷。

 

我其實非常擔心他要全身麻醉,畢竟全身麻醉風險比較高,他還那麼小,也只能選擇全身麻醉。前陣子我和小Bi天天按手在傷口禱告,求上帝讓醫生有智慧找到方法來幫小Bi治療,謝謝上帝美好的安排,醫生終於找到原因,小Bi將在下星期三住院,星期五開刀。我們不向神求神蹟,我們堅信神所賜的平安足以讓我們勝過一切苦難。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以賽亞書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