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很少看電視,所以小孩對明星還有流行節目都不認識。有次看世運閉幕,小米聽到伍佰唱歌,大概印象深刻,有一次在電視上又看到伍佰的廣告,小米問我:「媽咪,他幾歲了?

「大概四、五十歲吧?」我不確定的說。

「咦!!妳知道他喔?」我問。

「知道啊!!他是伍伯。」小米回答。

哈哈哈,對小米而言,他稱的上「伯」級的了。

 

 

Bi星期一開始看血液腫瘤科,醫生叮嚀星期二來抽血,以便提早安排照骨掃描。由於星期一小Bi下午也有門診,傍晚小米還要牙齒矯正,忙完一天辦好全部的事已經是凌晨12:30,隔天一大早6:30小米要上學,我疲憊不堪加上家裡還有事情還沒做完,覺得很疲倦。星期二一早小米又問我一連串的鬼打牆的問題,問到我抓狂,叫她不要一直問同樣的問題(況且我已經回答過了),便開車載她上學。小Bi看到我生氣,趕快自己去切蛋糕倒豆漿來吃早餐。我回來把家裡收拾一下,要帶他去抽血。Kelvin問:「小Bi,你吃早餐了嗎?!!你今天不能吃早餐。」

「糟糕,我已經吃了。」

「你什麼時候吃的?

「媽咪載姐姐去上學的時候吃的。怎麼辦?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只好明天再去囉。」我說。

平時早餐都是我弄給他們吃的,星期六一早起床也是顧著玩,也不會弄早餐來吃,今天看我生氣,卻自動去吃早餐,平常那麼自動就好。

 

 

美眉回台,我們一起去士林夜市,小孩高興的一起去玩,我們玩了撈魚。老闆說,撈到兩隻能帶一隻回家,結果小偉和小Bi共撈到三隻,所以帶了一隻回家。回家的路上,小Bi跟我說:「媽咪,它沒有同伴,它的臉看起來好寂寞喔!!」原來我的兒子會看魚的表情。接著他說:「媽咪,天氣好冷,我們要不要把它的魚缸加熱,讓它溫暖一點?

這這這….Bi,你想吃魚湯嗎?

 

 

「媽咪,今天社會課我們要做身體檢查。」小Bi問。

「身體檢查?不是前一陣子才做的嗎?

「老師說,這是女生做的,男生不用做?

「什麼檢查這麼奇怪,只有女生做,男生不用?

「老師說是產檢。」

「啊!!怎可能,產檢是女生懷孕的檢查耶!!

「我不知道呀!!

「你去問清楚是什麼檢查,你這年紀沒有女生產檢的啦!

 

結果回去問,終於搞清楚是-----

社會老師要去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