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是一個貼心又充滿愛心的小孩,他很會察言觀色,提供別人最適切的需要。像前兩天Kelvin在教小米數學,小Bi怕爸爸生氣嚇到姐姐,這樣姐姐沒辦法好好學習,他臨上床前叮嚀我要告訴爸比:生氣不能解決問題,我叫他自己去告訴爸爸,他想了一下,不能打攪爸比,於是拿了一張卡紙,上面寫著:爸比,生氣不是解決事情的好方法,要心平氣和。小Bi敬上。然後夾在名片夾上,悄悄的拿給爸爸。果然,Kelvin心平氣和的教完小米數學。

 

他三歲多時,有一次我唸一本繪本---“我永遠愛你給小米聽,故事內容講到一個小男孩跟他的小狗的故事,小男孩跟小狗一起長大,最後小狗老了,死了,離開小男孩,小男孩雖然很難過,但是他認為,小狗在活著的時候,他已經有告訴小狗我永遠愛你,所以雖然很悲傷,但是不會遺憾。因為小狗知道小男孩的愛。我唸完哭的淅瀝嘩啦,因為想到我們家小時候養的小狗­---小乖。Bibi看到我哭的這麼傷心,想安慰我,他說:媽咪,我是你的小乖。讓我哭的更厲害,我被這個小孩的善良與貼心感動。

 

但是,這個貼心的小天使,卻連連做出讓我心臟快停掉的事,一年前摔斷兩顆大門牙;幾個月前把銅板放在鑰匙孔,搞得一下午雞飛狗跳;最近,學校體育課打足壘球,他用臉接球,(同學丟球過來沒接好,打到臉),居然把臉上的下頷骨給打斷了,臉腫了一大包。所幸醫生說不嚴重,小孩的骨頭軟,會自己長好。但是這三個月要吃軟的東西,要不會影響他下顎的生長。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他都說他不是故意的。其實有很多遺憾都是因為不是故意的。看來也只有多為他禱告,求上帝保守他。

 

當媽的,心臟真的要很強,小孩天天都有創舉。但是,有誰不是在跌跌撞撞中長大的呢?


 

 

這是他撞斷牙和我眼睛受傷的經典照

 


看到沒他的臉頰腫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