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四就要住院,週五要開刀了。小Bi開始緊張,他公佈了他的害怕指數,抽血是最高的,然後是打軟針,術後因為傷口要加壓,所以整個臉都要纏起來,而且纏的緊緊的。他上回開刀完的第二天,一直黏著我,星期六晚上我還抱著他睡,一隻手拿冰袋一隻手抱他,迷迷糊糊中睡著,一下子又醒來幫他換冰枕(他那時發燒)。我想如果是我,我也會很害怕。

 

這個貼心的小孩,真讓人不由得從心中發出疼愛。今天晚上他突然放了一個500元的紅包在我桌上,上面寫著:祝爸媽2010 Happy New year。他跟我說,謝謝我這樣照顧他。我拿著紅包眼淚直流,叫他自己留下來,那是他過年的紅包或是考試100分得到的獎金,他說,這是他小小的心意。上個月在我家幫忙煮飯的姨嬤因家裡有事要離職,走的那天,他也包了100元的紅包,謝謝姨嬤的辛苦,害姨嬷差點當場飆淚。

 

想到很多他小時候的事,他很晚才會說話,剛開始學講話時,莫名其妙都叫我阿姨,但是他很聽我的話,每次哭我123只要數到1他就可以馬上停止不哭。幼稚園時有次放學我去載他回家,突然覺得口渴,問他,他的水壺還有沒有水?他跟我說沒有了。「可是媽咪,妳只要想到聖靈的果子有一個是忍耐,妳就會好一點。」實在很會安慰人。有次我跟他說我要去上廁所,這個小孩居然先去把馬桶座擦一擦,跟我說:「媽咪,妳可以安心的上廁所了。」讓我感動的要命。每次我跟他爸爸意見不合,事後他總會給他爸意見,叫他爸要聽我的,因為他覺得家裡的事我懂的比他爸多。像他這樣一個貼心又懂事的小孩,我真的覺得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這次遇到這樣的事情,他知道自己的病況,也能接受。我每次為他的事禱告流淚,他總是過來幫我擦眼淚,還安慰我說:「媽咪,我會很好的,妳不用擔心。」孩子,就是因為你的善良和懂事,才讓媽咪捨不得呀。我一直覺得上帝給他一種恩賜---摸著人的心。他總是知道怎樣安慰媽媽,讓媽媽高興,也知道怎樣說服他爸,讓他啞口無言心服口服。這樣善解人意的孩子,我真的捨不得他在這樣小小年紀就要接受這樣的挑戰。

 

孩子,媽咪會抱著你走,你的人生路上有我,你不要害怕,知道嗎?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