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lvin去醫院看小Bi bone scan的報告,醫生告訴我小Bi沒有其他的骨頭被侵犯,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不過醫生肯定的說,小Bi的病是一種兒童癌症,而且還是兒童十大癌症之一。難怪我上罕病基金會都問不到。它是免疫系統上的問題,免疫系統應該要保護我們自己,但是因為出了狀況,自我防禦過度。就像出了小車禍,警察來一兩個處理,這很正常,但是出了小車禍卻來了1000個警察,這就不正常了。各國的界定也都不太一樣,有的說不是癌症有的說是,在台灣,它是癌症,醫生說,都要化療了,怎麼不是癌症。其實這樣的界分對我們而言是好的,因為有重大傷病卡,醫療費用省很多。 把它歸到惡性腫瘤,小Bi以後長大就不需要當兵了。也不會因為說它是癌症,它就變的更難醫更麻煩或更嚴重。

 

泊文醫生也安慰我們,他說這種是癌細胞裡面最好的一種,好細胞最壞的一種。所以它剛好臨界在好細胞與癌細胞之間,只是比較靠近癌細胞。

 

大家一聽到小Bi是癌症,都很難過。其實不用這樣擔心,兒童癌症和大人的癌症不一樣,小Bi的症狀都不是那種最嚴重到難以控制的,我相信化療下去會好很多。醫生說小Bi大約要化療一年的時間,前半年比較密集,後面的治療就吃吃藥要不就久久打一次針。因為化療白血球會降低,我們決定讓小Bi請一學期假,申請在家教育,避免到學校去增加感染機會。這半年算是危險期,如果走過這半年沒有轉移或復發,危險就降低很多。

 

最近也接到許多鼓勵的電話以及email,還有這種病童的家人主動提供我們資訊,我們擁有這麼多的愛與關心,讓我們很感動。我們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感謝每一個愛我們的人。我的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對我們家的關懷一直支持著我們,Rex跟我們說,We are family……我知道大家陪著我們,把我家小孩當成自己家的孩子一樣疼愛。跟我們一起走過這場風暴,我們不孤單。最近哭點很低,不是難過,是感動。

 

像小Bi說的,痛苦只是一下下就過去,我相信是這樣,也許是一年,不知道多久,但是它總會過去。我們像但以理被丟到獅子坑中一樣,我們必會安然走過毫無損傷,經歷神的同在與醫治。

 

勇敢的小孩,媽咪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