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在家,所有的課由我一手包辦,當然也包括音樂課,我也從英文歌裡去教他唱歌和英文。今年他生日,我們買了一台電子字典給他,所以我上網來找一些好聽的英文歌曲,讓他可以自己查又可以學歌。因為我們家常常聽Disney的歌曲,我想換一些不同風格又適合他的曲子,讓他來唱唱看,於是,讓我找到這首由Declan Galbraith所演唱的Tell me why。

 

Declan Galbraith在演唱這首曲子時是十歲,與小Bi的年紀相仿,也許是因為孩子的純真的緣故,當Declan在唱這首歌時,帶給我許多震撼。他的聲音穿透力十足,直透到心靈深處。

 

對於這個世界,我們都有許多疑問,但當我們成長成人,許多的問題與問號變成習以為常,掩埋在我們的心裡。這也許是成長的一部分----你知道自己能力有多少。但是,在孩子的眼中,他們的不解,也許讓我們反省,也許是他們長大改變世界的力量。透過Declan Galbraith清亮的歌聲,悲天憫人的童音,帶來內心許多翻騰的感動。

期待小Bi有天也能唱出這種穿透力十足的歌曲。

 

 

In my dream, children sing

在我夢裡,孩子們歌唱著

A song of love for every boy and girl

一首獻給每一位男孩和女孩關於愛的歌

The sky is blue and fields are green

天空蔚藍,大地青綠

And laughter is the language of the world

歡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Then i wake and all i see

但是,當我醒來我卻看到

Is a world full of people in need

這個世界充滿著需要幫助的人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一定要這樣嗎?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是否搞錯了什麼事?

Tell me why (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了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當別人需要幫忙時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Tell me why?

我們卻不伸出援手。告訴我為什麼?

 

 

Everyday i ask myself

每天我問自己

What will i have to do to be a man?

身為一個人,必須做些什麼?

Do i have to stand and fight

是否真的要和世界對抗

To prove to everybody who i am?

向每個人證明我是誰?

Is that what my life is for

難道我的人生

To waste in a world full of war?

要在一個充滿戰爭的世界中虛擲?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一定要這樣嗎?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是否搞錯了什麼事?

Tell me why (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了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當別人需要幫忙時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tell me why?tell me why?

告訴我為什麼?

tell me why?tell me why?

告訴我為什麼?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告訴我為什麼?

Just tell me why? why? why?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一定要這樣嗎?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是否搞錯了什麼事?

Tell me why (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了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當別人需要幫忙時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Tell me why

(why,why,does the tiger run)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老虎要奔跑)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shoot the gun)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要用槍射擊)

Tell me why

(why,why do we never learn)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從不會記取教訓)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forest burn?

有人能告訴我們

為什麼讓森林燃燒嗎?

(why,why do we say we care)

(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說我們關心)

Tell me why?

Why,why,do we stand and stare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冷眼看著它如此?)

Tell me why?

(do the dolphins cry)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海豚要哀鳴?)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ocean die?

有人能告訴我們

為什麼我們讓大海死亡?

(Why,why,if we're all the same)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仍然一樣)

Tell me why?

 (Why,why do we pass the blame)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讓過失通過)

Tell me why?

(Why,why,does it never end)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從不讓它結束)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cannot just be friends?

有誰能告訴我們,

為什麼不能夠像朋友?

why,why

為什麼?為什麼?

 

 

從網路找到一些他的資料

 

原名:迪克蘭·約翰·加爾布雷思
英文名:
Declan Galbraith
暱稱:
Declan
國籍:英國


出生:19911219 (1991-12-19)

職業:歌手

音樂類型:流行

活躍年代:2002年至今

唱片公司:EMI (2002 - 2006)  Starwatch Music (2006 - 至今)

 

迪克蘭有著四分之三的愛爾蘭血統和四分之一的蘇格蘭血統,他的祖父曾帶他一同上台演唱愛爾蘭民歌。由此迪克蘭開始了他的演唱生涯。他的首次公認的演出是在在他七歲那年,他堅持要在一年一度的狄更斯節上演出。 據報導,當他開始演唱時「人們都瘋狂了( "the crowd went wild.")」。 不久之後迪克蘭開始加入當地的業餘歌手演唱會,僅在一年之中他就在15次競賽中獲得成功並贏得超過1000英鎊的獎金。

 

結果,唱片公司很快就注意到了迪克蘭的演唱方面的天賦,並很快簽訂了他的第一份合同。他錄製的第一首歌曲是「Walking in the Air,並被收錄在一張聖誕特輯中,同時西城男孩、艾爾頓·約翰和埃爾維斯·普雷斯利等歌手也參與了此張專輯的錄製。

 

他的首張同名專輯《Declan》于2002922日發行,唱片公司是EMI。此張專輯中的曲目主要是愛爾蘭民歌,但也包括一些為他特別而寫的素材。此張專輯在英國和愛爾蘭大獲成功。迪克蘭另一次成功來自於參加了當時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全國性青年聲音巡迴演出。

 

迪克蘭說:「如果從全部都是翻唱曲目的《Thank You》一下子做到全部都是原創,那可能有點過於『猛烈』!」所以,他的新專輯《You And Me》既有原創曲目也有翻唱的部分。他說他為他的新專輯而高興,因為裡面有更多他喜歡聽和唱的歌曲。他最近正在中國正在巡演,並已經于2008524日晚7點半在北京展覽館舉辦了在其中國的首次個人演唱會,但因其正處於變聲期,而且當天迪克蘭的嗓子正在發炎,而使一些觀眾感到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