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Tony帶爸媽去海邊走走,爸比吃了一個蚵嗲.....

 

沒多久牠開始感覺腹部劇烈疼痛,胃脹氣帳的難受,回到家,媽拿酵素給他吃,他吃了之後,稍微好一點.我知道後,一直催他看醫生,他總是回答我,胃痛休息一兩天就好,我也以為是這樣.那幾天他在家裡病厭厭的,提不起精神,坐立難安,胃口也不好.

 

星期日中午,我在教會,媽咪打電話給我,說家裡附近的醫生已經幫爸照過超音波,爸的膽已經快爆掉了,趕快送大醫院.於是我丟下手邊所有事情,直奔台大醫院,到了急診處,因為有媽咪上次掛急診的恐怖經驗,所以我先說我要掛外科,外科不像內科滿坑滿谷的人,小姐原本不太願意,我堅持要給爸看外科,而且我的表姊夫剛好是肝膽外科的教授,我想他會幫我們忙,小姐也只好妥協,可是.....換我家那個不乖的老孩開始"花來花去"

 

我不要開刀,你不可以要我開刀......(哪由得了我們決定呀?)

妳不能推我去開刀......好好好.....(推你去開刀的是護士,不是我)

我到現在都還是原裝的,我不要開刀...(這句聽了有點心酸,但是,人老了,零件壞了,看開點吧!!)

妳如果要我開刀,我就要逃跑........(好呀!!看誰跑的快) 

 

在急診處一個下午,做了許多檢查,他也"花"了一下午,肝膽外科的醫生來跟他解釋危險性與做法,一是開刀,要不就裝個膽管,把膽汁引出來,他說他要插膽管.因為插膽管要由放射科來做,放射科跟他說,放了膽管,幾週後如果膽管拿掉,還是免不了要開,插膽管也有插膽管的風險,我跟他說,結果會是你插了管子,幾週後還得再開一次刀.老孩想了想,決定退守城池,準備開刀.

 

我聯絡了表姊夫,他聽我描述之後,認為應該要開刀切除膽囊,於是他馬上到醫院來幫爸爸張羅手術.表姊夫是前外科主任,又是教授,在台大大家都很尊敬他,醫護人員一聽說我們是他的親戚,都對我們必恭必敬,讓我有我們狐假虎威之嫌.

 

我得先把媽咪和小Bi送回去,Kelvin先來醫院陪爸比,我帶他們回家順便送媽咪回去.晚上10:30,爸被送進開刀房,諾大的家屬等候室只有我ㄧ個,(Kelvin先回去了,因為家裡還有小米要照顧),到凌晨12:30,姊夫從開刀房出來,跟我說爸的膽已經快爛掉了,因為托了幾天,所以有沾黏,不能用腹腔鏡手術,所以用傳統手術,於是爸身上有一條大約10cm的傷口.真謝謝姊夫,星期天晚上還來幫爸開刀.

 

大約凌晨2:30,爸從恢復室出來,回到病房,我連睡都不敢睡,抱個枕頭守在他身邊,他麻藥還沒全退,昏昏沉沉的,一下說夢話,一下醒來,一下又睡著,一直吵要喝水,我就這樣守著他,一直到早上小珠珠從台中來換班,我才回家睡覺,晚上等我回醫院時,爸的狀況更好了!!

 

我這篇是在醫院寫的,這麼晚還在寫,是因為在等爸的點滴滴完,現在點滴滴完了,護士小姐也來換新的點滴,所以我可以安心睡覺了!!

 

爸比沒膽了,所以以後我們不可以調皮嚇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