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
轉眼之間,妳已經離開我們三個月了。這三個月,我好像做了ㄧ場惡夢,醒來還是沒有妳,好像還在惡夢中不停的翻攪。我只要想到我再也抱不到妳,再也不能跟妳撒嬌,再也不能讓妳托著我的手散步,再也觸摸不到妳,我的心就痛的不得了。這是ㄧ種無法挽回的痛。

很多時候,我不敢想妳,怕ㄧ想到,我仍然會淚崩,但是,卻會很自然的說:『這是我媽媽愛吃的。』『這是我媽媽喜歡的。』或是,『這是我媽媽不喜歡的。』前幾天去台中看外婆,心疼的抱抱她。妳走了以後,要謝謝美玲阿姨,她身上有妳的影子,這段日子,她扛負起關心我們的責任,心疼我們失去母親,常常打電話給我,怕我和妹妹傷心,給我們很多屬於母親的關懷和叮嚀。

有關心我的朋友,看到我最近常常旅行,而且我這人生性樂天,比較會記得快樂的事。會為我高興我漸漸從喪母之痛走出來,給我鼓勵。妳走了之後,我曾過了ㄧ大塊空白的日子,行屍走肉般的在過日子,只是為了不讓身邊的人擔心。媽咪,妳走了,我知道這並不是世界末日,大家還是過的那麼好。去天堂脫去煩惱的不是我,在地上思念落淚的,卻是我。我曾懷疑,這個世界還是這樣欣欣向榮的在運行,到底是有情還是無情?到後來,我慢慢相信,這是上帝給予負傷人的寬容,祂讓我知道,我絕對有復甦的能力,生命的河流繼續在流,不會因為誰的離開而終止。祂的愛會包覆著我,雖然傷痛仍在,這愛支撐著我,讓我能自己有能力站起來,繼續往前走,媽咪,這力量,遠比別人拉我ㄧ把來的強吧!

媽咪,妳的離開,永遠會是我心中最難過的事。但是,我答應妳,我會活的比『只能承受』更好。

媽咪,我依然念妳如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