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離開後,爸爸一直沒有說些甚麼,但是我聽妹妹說,他每天都看我為媽媽做的影片,靜靜的思念媽媽。媽走了以後,爸隨著妹妹到溫哥華暫居,希望能幫爸爸減低傷痛與不適。這篇是爸爸回應在我Blog的文章,是爸爸對媽媽的思念。

 ===============================================

老婆:

妳已經離開我64天了,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從來也沒分開過這麼久。最早的分離是我去當兵時,.那時我當的是空軍代表,少爺兵,長官對我呵護有加,深怕我受到任何委屈與不便。每年開給我4張差假證,.就是每3個 月一張,可以從基隆到枋寮任我自由行動,每星期六中午就從岡山回家。又給我公差票,搭車免費。所以,當年服役就好像去上班一樣,每星期回家一次。後來的分 離是帶隊出國比賽,每次出國大多一兩星期就回來了。記得最長的一次是去四個國家共一個月。出國期間,每到一個地方就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問問家裡可好?小孩可好!?也告訴妳所遇到的人與事,告訴妳高興的事,也告訴妳令人生氣的事,告訴妳當地的美食,也告訴妳新鮮的事。像當年台灣還沒有榴槤,榴槤聞起來是如何如何……吃起來是如何如何……。妳走了以後趁看護還沒有離開,開始整理家中一切,當整理相片時,看到我倆當年真是碧人一對。是那麼的健康快樂,就在那個年代,我們曾經談起過將來誰要先走的話題,記得我是這樣說的,妳先走好了!先走比較幸福!答應妳瀟洒的要妳比我幸福,可是真正到妳要走的那一刻,卻是那麼的令人不捨難忍,和當年答應妳的瀟洒完全無法比擬!

 

妳走了以後小孩很合作的在大姐英慧的領導之下,把妳的後事辦的風風光光的,告別式也在北投教會由英慧同學在詩歌讚美聲中擠滿了弔慰的人群,也如妳遺願安葬在平安園。環境優雅莊嚴肅穆.妳放心的去吧…..人生幾何!? 妳走了以後小孩安排我到加拿大阿妹家散心. ,這裡天氣很好.氣候涼爽,走到8年前我們一起來時送小孩上學走過的路,途經的樹木景色依舊,如今卻只剩我一人。這幾天參加了夏令營,遇到一些美景.、人物.、高興的、新鮮的.……………….可是家裡已經沒有人等我電話了。




                                                                年輕時的爸媽



我來報到了



在店裡









第一次去溫哥華





生病的媽媽




媽媽長眠於平安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