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勇敢的一次。

這些人,除了Fanny姐以外,都是在廣場認識的

有和平抗爭的敬學

和幫我們拍照的賀平

許許多多不知名的台灣人

 

下午到達景福門,看到Kelvin就坐在警察前面,我人都呆掉了。

他說︰「我就是要抗議馬英九。」

知道有多少警察嗎?大概6個警察可以管一個民眾。

這是最後我們已經要撤離,他們也退到後方,

要不然我的鏡頭哪拍的下這麼多警察!!

 

我知道自己不是激情,也知道自己不是隨之起舞的人。

我的難過,是出自於我對台灣的愛。

這幾天看新聞,又氣憤又委屈。

難過的掉下眼淚。

我是台灣人哪!!

看馬英九政府在陳雲林面前卑躬屈膝,

回頭卻叫警察打自己的百姓。

還說是暴民,還問,這就是所謂的民主嗎?

夠了,真是夠了。

 

把自己降為中國的一省,別說台灣國了,

連中華民國和國旗都不敢拿出來給共匪看。

知道哪裡插很多國旗嗎?

第二殯儀館前面插的滿滿的。中山北路上一面都看不到。

還在電視上用很驕傲的口氣說︰

「我是用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去接見陳雲林。」

笑死人,改天我去總統府,我說我是以女王的身分進來的。

這樣也行?!

人家可沒叫過你一聲馬總統耶。

東森新聞還幫他打上︰台灣地區領導人!!

ing~~~

 

我不懂政治,我不懂他們的運籌帷幄、思考脈絡。

我只知道我們的總統要把我們一步一步推向中國。

他說,不統、不獨、不武。

是啊,短時間是不會,可是……………..

聽過「鯨吞蠶食」嗎?

現在就是,簽訂經貿合約,慢慢讓大家習慣跟中國人相處。

然後就覺得,跟他們統一好像也沒有不好呀!!

 

知道酒店陪酒理論嗎?

如果我去酒店上班,我只是當個服務生,

遞遞毛巾,拿個酒,不算是墮落吧!!

接著,看到那些陪酒小姐,花同樣的時間,

賺的是我的好幾倍。

於是心想,我只是陪客人喝個酒,我不賣身。

接下來,陪的就不是酒而已了。

人在那種環境中,原本單純的價值觀慢慢瓦解,

取而代之的價值觀會害了一生。

 

一個看似對促進兩岸經濟繁榮的合約,

事實上就是「蠶食」台灣的血脈呀!!

兩岸直航、兩岸郵政合作與食品安全合作之後,

不知道馬英九會不會直接開放解放軍來台觀光?

順便告訴台灣人民要乖乖聽話,否則下場就跟西藏一樣。

台灣人民漸漸失去工作機會,

跟中國人在一起,你不蠻橫就會吃虧。

 

我去過許多國家遊玩,

但就從來沒有像去中國那樣讓我提心吊膽。

出國旅遊,我可以欣賞異國的風土人情,

可是在中國,就得處處小心被騙,

換錢怕被騙、買東西怕被騙、

吃東西也怕吃到髒東西,坐飛機也怕被誤點。

(我就曾在北京機場苦呆10個半小時,沒交代任何事,最後還關掉候機室冷氣。)

買東西不殺價,就等著當冤大頭。

一個翡翠,定價10(RMB),最後殺到1500成交。

這是我朋友的經驗,他搖頭嘆息。

臉皮薄一點,不敢殺價的,就等著荷包被殺吧!!

 

我不是膽大的人,但我選擇走上街頭。

因為我不要在家裡哭,我選擇和那些勇敢的台灣人一樣,

大聲的告訴全世界----------

我,是台灣人,我不要跟中國一國。

 

Taiwan is my Country.

 

 

http://tw.youtube.com/watch?v=3-1dRSENN5w

聽聽這首歌吧!!

福爾摩莎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