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生年代開始,每年一到了聖誕節,我就忙碌不堪。

手上要負責好幾個節目,從策劃到練習,最後打點上台每一位演出者。

今年更是在一週之內趕完聖誕劇的劇本。接著,排戲。

還有少年團契表演的衣服。

還有主日學表演的衣服。

還有特別演出的拉丁舞的小孩的衣服。(誰知道跳拉丁舞要穿什麼?

還有要去幫忙準備少年團契提供的禮物。

還有我們家也要買提供的禮物。

還有星期日的節目單要排好,印好。

還有這週要交出下一季的聚會表,我手上有兩個團契要安排聚會內容。

還有要聯絡所有的人星期六下午來彩排。

還有媽媽這週要回院門診。

還有我自己也要一年一次的例行檢查。

還有小米要定期做的齒列矯正檢查。

還有Kelvin的公司Year end party

還有美眉從加拿大回來,我要回去看她。

…………………………………………………………………

沒有閒情逸致卻還要悠哉悠哉的逛街買禮物,對我種忙的快要昏倒的人,實在是一大酷刑。

朋友安慰我:「這比在家裡摺襪子還要有成就感吧!!

我最討厭摺襪子,問題是,我忙完還是得回家摺襪子。

 

我好像從來就不是一個為自己活的人,當我看到我把別人打點的好好的,我就會露出滿足的微笑。

 

幾年前,我就一直在問自己,聖誕節妳一定要這麼忙嗎?每年一到聖誕節,無論多忙,都會提醒自己要有〝走回馬槽的心〞。人再忙,心要靜。就因為這樣,我也都能調適的很好。

 

小米愛畫畫,以前曾看她的畫,問她:「妳為什麼這一片沒塗顏色。」她回答我:「要留白。」的確,她的那塊留白,更顯出主題的明顯,也跳出背景的活躍感。彈琴或唱歌時,也會常常忽略掉休止符的重要性。往往知道休止符的存在,也會確確實實的休息到足夠的實值,但是忘記休止符留下的那種空白的美好。更在休止符過後能反跳出不同的感情。

 

小時候喜歡做一件事,在下大雨的日子躲在傘下看雨景,貪戀那種冰涼裡的溫暖。於是我會讓我自己在嘈雜中選擇安靜,不是看自己,是去看那片吵雜的存在。

我會讓自己在混亂的潮流中立足,看潮水一波波自身邊流過。

 

衝擊未必不好,有衝擊才會思考問題的存在。

苦難未必不好,有苦難才會思考人的渺小與無助。

忙碌未必不好,有忙碌才會思考安靜的必要性。

 

或者不樣能這樣說,我很忙,我不要這麼忙,所以下次不要再找我做事了。試試體驗那種在忙碌中能保持清醒,順好自己要走的每日行程,真的會有驚喜的感受與發現。

 

又或者這樣說,像我這樣的人,即使再忙再累,也會提起生命的能量往前飛。

 

所以,像我這樣的人,我需要的是一個體諒的人,在我飛的很累時告訴我,休息一下吧!!或者是抱著我,讓我好好的哭一下。

 

學習留白的心情,喧擾中的寧靜是一種難得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