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Bi

我們終於開始化療了。我衷心的向上帝祈求,但願這是你人生的插曲。

 

親愛的小孩,這10年來,你帶給我們家多少安慰、多少歡笑、多少驕傲?我深深以你為榮。從我知道你生病後,我便忍住我的淚水,我要帶你往前走。你只有10歲,還那麼小。媽咪真的很捨不得捨不得。

 

記不記得你要化療的前一天,我們載姐姐回阿嬤家住後,回家的路上你哭了。媽咪知道你害怕。你曾經多次問我:「媽咪,為什麼上帝要給我這樣的功課?」而我總是回你:「孩子,我不知道。」人生的奧妙,我真的沒辦法回答你呀!!我突然想起洪憲銘牧師寄給我的email,一塊蛋糕的啟示。

 

故事說到一位傷心的女孩,她目前狀況很不好,學校成績幾乎被當,男朋友離開她,最親愛的老師又罹患癌症離世。媽媽很想安慰女兒,做些事情讓女兒高興。媽媽說:「親愛的女兒,我們來做個蛋糕吧!!」女兒很喜歡吃媽媽做的蛋糕,媽媽拿了橄欖油要給女兒吃,女兒不可置信的說:「媽,我才不要吃這個呢!!」接著媽媽又拿雞蛋要給女兒吃,女兒說:「媽,妳不是開玩笑吧?」後來媽媽又拿麵粉給女兒吃,女兒說:「媽,這吃了恐怕會生病。」於是媽媽說:「這些未煮的食材,在還沒煮之前,都是不能入口的,但是當它加在一起,就變成一個美味的蛋糕。

 

親愛的孩子,我們生命中的苦難,就像那些未煮的食材,我們不能單獨去看每一個苦難,我們不知到苦難會把我們帶到何處,也不知道苦難會有什麼結果,也不能這麼快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但我們確信的是,我們的上帝知道一切。祂不會讓我們跌倒,不會讓我們受傷。

 

你會是一個什麼口味的蛋糕,媽咪不知道,所以媽咪不能給你答案,但我能帶你仰望天父的恩典,孩子,你一定可以知道我們的天父爸爸要跟你說什麼。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10:13

 

因為信仰,對上帝堅定的愛,讓我在遇到家裡種種的事情時,仍能微笑以對。不是媽咪堅強,是因為我知道上帝會保守我們十分平安。在遇到你兩個阿媽都得癌症,去年我視網膜剝離的手術,再加上你的生病,甚至更早前,姐姐的先天性心臟病。也許有人會問,這個家庭是怎麼了?但是我不是這樣看待我們家,我們家蒙恩多多呢!!人生有太多的苦痛掙扎,但是上帝讓我看到祂滿滿的恩典,Judy阿媽離開我們時,她十分安祥與快樂,讓我明白神的掌權,不是人煩惱就能解決問題。姐姐生病,讓我知道在答案不夠時,仍有耶穌。阿媽生病,讓我看到家人的感情那麼堅強。我幾乎失明,但是上帝打開我心靈的眼睛,讓我看到愛。你的生病,我深深體會到上帝奇妙的帶領。孩子,我們是恩典之家,藉著這些事,我們看到上帝奇妙的帶領,我們擁有神豐盛的愛。

 

如果讓我說,有什麼事是我最想向上帝感恩的事,那便是擁有你和姐姐。你和姐姐像是上帝給我的兩顆珍珠,我握在手中,心裡握到的卻是幸福。你和姐姐的個性迥然不同,姐姐內向,你淘氣,姐姐單純,你卻很有心思。姐姐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你卻古靈精怪的想法一大堆。每天都能跟你們在一起,我是最幸福的媽咪。

 

自從你生病以來,媽咪陪你渡過多少心酸難過的日子,教你要仰望上帝的恩典,幫你擋風遮雨,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很愛很愛你。親愛的孩子,我都捨不得讓你受苦,但是如果這是你人生的功課,我怎麼能這樣去阻擋你的成長?

 

你的善良與敏銳的心,我知道你一步一步的去觸摸到上帝的恩典了,從你身上,媽咪學習到單純的依靠,學習到堅心依靠主,孩子,你是我的寶,是上帝給我這一生最美好的禮物。一起走過風雨好嗎?很快,我們會看見彩虹。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