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有次去書局找旅遊的書籍,翻著翻著,看到一本介紹美國洛磯山脈的書,書中的相片,豐富的介紹了洛磯山脈的四季,讓我看的愛不釋手,忍不住把書買回家細細品味洛磯山脈的美景。跟Kelvin說,我好想去洛磯山脈走走喔!!但是回頭看看兩個小不嚨咚的小孩,想想以他們的功力,我們去陽明山公園就已經讓他們覺得美不勝收了!!

 

孩子漸漸長大,帶著他們出遊的機會也越來越多。我和Kelvin偏好自然山林,每次帶他們出去,姐弟倆總是一路嬉鬧,講著只有他們兩個才覺得好笑的話, Kelvin老是要他們欣賞窗外的風景,兩個小孩也是很賞臉的看了一眼,然後繼續玩鬧。這幾年孩子長大了些,我們開始帶他們完一些遊樂場,從兒童樂園漸漸拓展到小人國、六福村、花蓮海洋世界、劍湖山、九族文化村等遊樂區,孩子留下許多歡樂的記憶。但是出去一趟旅程,除了遊樂區之外,我們也會安排溪頭森林之旅,或者是一些比較屬於山林靜態之美的景點。回到家之後,孩子還是只記得遊樂區刺激新奇的玩意,說到湖光山色,他們不是沒有感覺,而是山就是山哪!!水就是水啦!!樹林從這看到那也是蓊鬱的青翠,海到地極的那邊都是一樣蔚藍。

 

坐在森林中,把孩子叫來,聽聽樹林裡風聲颯颯,像歌唱一樣,偶而看到一兩隻松鼠跳來跳去,又惹得孩子們一陣驚呼。看海的時候,帶孩子看看波浪翻騰的氣勢,海浪總是能訴說出風的情緒,不同的情緒總有不同的波瀾,這樣的美,我想孩子們的體會總是跟我們不同,回想自己小時候,總也是記得那些讓我快樂的遊樂區,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去,但對自然山水的體好,卻是隨著年紀漸長而能領略。當我看著我家MOD一些高畫質影片中的楓紅、山林、峽谷、峽灣….,我心裡漸漸也明白了,也許真的是走過人生風景,才能更體會這些不可言喻的美麗,人生的每個路程,看到的總是有不同領略,山林依舊,只是心境不同而已。

北海岸


福山植物園


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