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我們家歷經了一次生命中的提昇,阿泥說這叫做「強迫升級」。

 

電腦壞了,有時需要重灌軟體,必要時還得把電腦升級,重灌過之後,強迫升級,電腦反而變得更好用。我們生命也是這樣,歷經一些苦痛折磨,讓我們不得不去提早思考一些我們未來數十年才必須經歷到的問題,提早去面對以便調整好姿態去飛翔,這叫做「強迫升級」。

 

一個十歲的小男孩,應該無憂無慮的在校園開懷奔馳,可是他卻得流連醫院和家裡,打著讓他非常痛苦與恐懼的化療藥,他也曾哭著問媽媽,為什麼是他要遇到這樣的事情?媽媽除了不捨,還告訴他:「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一定會碰到一些困難和考驗,這一些都可以幫助自己成長,也許這是上帝讓你體會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方法是這樣。」

 

一年前的今天,小Bi開刀了,足足7小時的手術,開到後來,我在開刀房外都不禁胡思亂想……怎麼開這麼久?開完刀在恢復室時,小Bi醒來的第一句話是

「媽咪,我愛妳!!」感動的讓我眼淚直流。據他事後說,他很怕自己會死掉,所以要趕快跟我說。

 

一向不太肯表達自己的小米,寫了好多張小紙條給弟弟,希望弟弟趕快好起來,那些小紙條表達了小米對小Bi的疼愛。

 

一年後的今天,我仍然回到台大醫院,去年的種種不斷湧現,讓我感動,也讓我心疼。這樣的遭遇,如今回頭看,我們全心感謝上帝。

 

歡樂週年慶,阿嬤為了幫小Bi慶祝,特地帶小Bi去他最愛的鼎泰豐吃他愛吃的小籠包,小子開心的不得了,連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走過這一年,真的該嘉獎,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