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自從上高中以後,生活變的比較豐富,雖然課業壓力仍然很大。根據作家九把刀在他的電影作品「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的一句話,「高中和國中的差別,是地獄十六層和十七層的分別而已」,但是她過的很快樂。老師知道她在繪畫上有恩賜,常常提供她機會去比賽。

這次老師推薦她參加校內的母親卡設計。卡片可在家做,可是她學校功課很重,加上還是晚間輔導,可憐的小孩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吃飯洗澡再準備明天的考試,沒什麼時間做卡片了。要交件的前幾天,小女孩開始著急,考試好多還要花時間做卡片,我看她那麼急,還緊張的很,覺得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懂得要自己負責任,不像以前都要媽媽在旁再三提醒。

可是,看她那麼著急,我也不能、也不會幫她設計。但是,我總想可以幫她忙,於是我們母女連手,她設計跟構想、繪圖,由於這次她想用剪貼的方式,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幫她把圖案剪下來。

小米的設計概念來自孟郊的詩「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意思是小小像寸草一樣的心,怎麼回報的了春天溫暖的光輝。三春暉是因為春天有三個月。對於春日般的母愛,小草似的兒女,怎能報答于萬一呢?

於是她設計了這張卡片,卡片內是立體的康乃馨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卡片內頁後來有再加上她寫給我的話,以及我們全家的照片。

 

她用心的設計,獲得了第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