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咪在2013526日下午一點安息了。以前,她曾經跟我說:「其實我並不害怕死亡,我只是怕臨死之前很痛苦,想都不敢想。」要回天家這種奧秘的事,真的只有主知道。而我也為媽媽能平安回天家一事禱告。

 

24號開始,醫生就發出病危通知。媽咪因為肺部積水嚴重,導致呼吸急促,以致於體內的二氧化碳無法排出,她一分鐘呼吸了六十幾下,過多的二氧化碳讓她意識漸漸模糊。因為媽媽在清醒時有交代,不要為她做任何急救,於是我簽了不同意急救的同意書。晚上,英智一家趕回來,守候在媽咪身邊。護理師來為媽媽注射了嗎啡,讓她呼吸穩定,這讓她意識不清,但至少沒有痛苦。

 

當第二次嗎啡的藥效過了,在26日清晨,妹妹從加拿大回來,媽咪正好有點意識,聽到英英和孩子們對她的呼喚。九點多,血壓越來越低,護理師叫我們心裡要有準備,媽咪隨時會走。換上心跳監試器,媽咪的心跳還很強,我們不斷的抱抱她,親親她,跟她講話。在下午一點左右,監視器突然叫了起來,一堆人衝到床旁邊,妹妹大叫:「50!25」,我衝到媽咪的身邊喊她,接著,醫生宣布媽咪已經離開我們,我們都不敢置信,原來「隨時」就是這麼快。我有記憶以來,從來不曾這樣大聲的哭過,孫子們一個個過來跟阿嬤告別,溫柔的媽咪回到天上當天使了!感謝主,讓媽咪在臨終時沒有痛苦,而她的丈夫、所有的孩子、孫子、親人(我的舅舅阿姨們和表妹們),圍在她的床邊跟她道別,媽咪,妳帶著我們所有人的愛離開。

 

謝謝妳,那麼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