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陪小Bi化療住院的期間,因為臺大醫院的兒醫大樓多是三人房,單人房和雙人房沒幾間,我們一直等不到單人房,所以有機會和其他家長還有小朋友聊天。化療中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小光頭,有的才兩三歲,似懂非懂到處跑來跑去。也因為很多都是長期住院,每個家長都一台電視,以便在醫院打發時間。

 

和其他媽媽聊起來,我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身邊有這麼多位天使。有些媽媽小孩剛發病,什麼都不知道,還讓小孩去上學,也不知道該有的社會福利。而我們,除了我的家人、教會的兄姐、我的好朋友這樣一路禱告扶持,上帝也讓我們在遇到這件事情時,有人都主動告訴我們政府提供的一些資源與福利,省去我們摸索的痛苦。

 

先說學校吧!!自從小Bi生病以後,班導師和體育老師多次探望,班上小朋友一張一張的鼓勵卡片,學校輔導室主動和我們聯絡,告訴我們如何申請在家教育,也主動幫我們申請,下學期還會特別幫我們開一個教學會議,研討小Bi如何在家教育。訓導處代辦學生平安保險的阿姨也主動打電話告訴我一些社會福利。小Bi的班導盧汝伶老師叫我不要擔心小Bi的課業,身體最重要。在我們看病開刀期間,她也常常幫我們蒐集資料。

 

輔導室也主動提供我們在家教育的資料以及可能發生的情形的應變方法。讓我們很安心的可以去治病。

 

最好笑的是,台北市政府有針對12歲以下的重病或罕病兒童有醫療補助,這點我們都不知道,是臺大醫院不知道哪個部門的小姐主動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可以去衛生所辦,這下子小Bi看病從原本重病卡要付100元,現在只要50元。然後住院一天可以補助1000元,一年可補助14天。那個小姐打電話給我時,講話聲調怪怪的,我起出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不敢打她給我的電話,還上網去確定一下。沒想到她還很盡責的再打給我,問我有沒有去辦。事後想想,真的很好笑。

 

找醫生也是。原本不知道該看哪一科,泊文醫生介紹他的大學同學謝孟祥醫生給我們。他是台灣顱顏整形的權威。在開刀期間,泊文也很關心小Bi病情,主動提供我們協助,讓我們很放心,雖然小Bi生病,但是不需要太擔心。最後確診為蘭格罕組織球增生症時,他apply我們給林東燦醫生,住院時才知道,原來林醫生德高望重,很多病人他都不接了,都轉給他的學生。我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接我們的case?下次我問問他。後來也才曉得,他跟我姑姑的兒子,我的世峰表哥以前在台大醫學院是同學,真的好巧。

 

這些人都跟我們素昧平生,但是藉著大家的禱告,確是一一出現在我們身邊的天使。我們跟神說,神哪!!求祢開道路,上帝真的一路在引領。在我徬徨無助時,上帝差遣天使來幫助我們,大家的禱告上帝聽見了,雖然我們走的心痛,但是看見上帝的安排與上帝的安慰。這些,是我從未想到過的「好運」。也許有些人會說這是巧合是好運,但是我深知這是上帝的保守與慈愛。記得小Bi 5歲的時候曾在陽明山走丟,我急得滿山找。一邊找一邊禱告說:「上帝啊!!請祢讓他不要害怕,讓他遇見好人」。果真,陽明山巡山員打電話給我,我馬上衝到冷水坑服務站去接小孩,看到一個5歲小孩乖巧的牽著尋山員阿姨的手,一看到我還沒有哭,馬上跟我說:「媽咪,姐姐他們不見了。」他認為是姐姐他們走丟不是他走丟,所以他沒害怕也沒哭。上帝聽禱告,他真的遇到好人,他也不害怕。爬陽明山N次了,我從未遇過巡山員,小Bi居然遇到。還有,誰能讓一個才5歲的小孩在偌大的山裡迷路,居然不害怕?哭的卻是媽媽?

 

神再一次告訴我祂的同在與祂的大能慈愛,像大衛的那首詩: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災害,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附記:

Bi這次化療,醫生沒給他很重的藥,讓他過個好年。其中一種化療用的類固醇,讓他胃口大開,早餐水煎包可以吃三個,每餐吃飯也吃到讓人瞠目結舌。他還沒掉頭髮,那天拉自己頭髮,跟我說:「媽咪,我好像還沒要掉頭髮。」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